以下事件,發生於2006年10月4日凌晨0點30分左右,


是童童自已真人真事發生的事情,已經報案囉!


=============================


那晚因為加班比較晚歸,


因為已經晚上十二點半了,


沒有公車,所以從捷運站走回家,


一路上,本來沒什麼異狀,


到樓下家門口時,心裡是想說家人應該睡著了,


所以沒有按樓下的電鈴,自已拿鑰匙開門,


但我記得非常非常清楚,我有隨手把門關上,


就在我爬到二樓到三樓之間的時候,


突然一個人從樓下用非常快非常快的速度,


從我後面硬抓住我的皮包,


我心裡慌極了,實在不知道到底是要搶劫還是要做什麼,


在心慌意亂之下,緊抓著我的皮包,


就這樣被他從二樓半拖到二樓,然後我的手被迫放開,


就這樣,整個皮包連同裡面所有的現金、卡片、鑰匙、手機、


還有我的隨身碟……通通被他搶走……



被搶時時候,我叫的好大聲好的聲,平常的童童,極少極少罵不入流的語言,


但那時候的直覺反應,簡直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話全脫口而出了,


當下只是好希望有哪個鄰居可以幫幫我,但……直到歹徒逃逸無蹤為止,


沒有半個鄰居打開門探頭看,也許……這是都市人,特有的……冷漠吧!



那時我只是穿涼鞋,我的鞋子一隻掉到一樓,另一隻還在二樓半,我人在二樓……



當下,我心裡除了亂還是亂,死命的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我家,


用最大的力氣敲我家的門,我好害怕家人已經睡覺了,會聽不到我敲門的聲音,


那可能就得在門口一整夜了,因為皮包整個被搶,所有的錢,鑰匙都一併被搶,


我能去哪裡?



還好,那時候,我媽媽還沒睡,有聽到我敲門的聲音,幫我開門,



驚魂稍定以後,我在想奇怪了!歹徒是怎麼進樓下大門的?


結果,原來是那個歹徒先在樓下按其它樓層的電鈴,謊稱自已沒帶鑰匙,


都市人本來就比較冷淡,對很多事都比較不聞不問……



回到家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報案,人有沒有抓到不重要,


重要的是人平安就好,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所以想提醒所有住公寓的朋友們,如果有人按你家樓下的電鈴,


以任何理由要你幫他開門,請千萬小心確認!



以免,你的鄰居、家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在此感謝三更半夜幫我處理案件的辛苦警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童童 的頭像
    童童

    銀柳閣樓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