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意涼爽的子夜醒來,無名的落寞襲上心頭,總覺得腦中少了些什麼,奇妙的


思緒似瘋浪、似狂潮,一波波沒由的湧進,並無法克制的延伸到我的身、心、靈


的每吋角落和細胞,在那瞬間睡意被濃濃的思緒淹沒,跳下那溫暖舒適的床褥、


悄然的走到球球的身旁,撫摸著柔順滑潤的貓毛,渾然忘我的想著一些事情…。


但很快的,球球被刺眼的日光燈吵醒,身材壯碩的牠輕聲溫柔的喵叫,被寧靜


的深夜襯托的格外悅耳,看著牠那雙無辜又似深情的水藍色眼眸及牠那身不算長卻白的


發亮的毛皮溶成惹人憐愛的組合,牠是一隻十分穩重沉著的貓,也常讓人為牠的貼


心與成熟而感動不已,謹慎小心卻也十分機敏靈巧,在小圓圓的面前牠總扮演著好


哥哥的角色,幫小圓圓整理毛髮,陪牠嘻戲,也哄牠入睡,許多時後牠都是圓圓


模仿的榜樣。


 


說著說著,小圓圓也醒來了,看到球球哥哥不在旁邊,就連忙起身找哥哥,一直


以來,牠都是球球的跟班,與球球相同的是牠也有雙無辜且深情的水藍眼眸,但


不同的是披在圓圓身上毛,明顯比球球長出許多,是個圓臉波斯,初來我們家的第


二天,就和球球玩成一遍,由於牠這種超強適應能力,讓牠很快的在我們家玩的不亦


樂乎,球球很怕陌生人,但圓圓卻是人愈多牠愈高興,管牠是主人還是陌生人,


而小圓圓的頑皮和球球的沉著是一股強烈的對比,如果有三秒鐘沒看到牠在動,


那就表示…牠睡著了…所以『天下處處是玩具』是牠的座右銘,而『危機意識』在


牠的字典裡,似乎永遠找不到,反正天塌下來還有球球頂著,只要有得吃,有得玩


就成了,從來也不知煩惱為何物…。


 


說了老半天,竟忽略飢暢轆轆的球球依然不斷的喵叫著,於是例行性的幫這兩隻小


寶貝填飽肚子以後引發陣陣的靈感,順手寫下牠們的趣事,在我心中的牠們,早已


遠遠超越『寵物』的地位,而成為家人的一份子,雖然牠們來自不同父母,不同家


庭,但此刻我已決定為我心中摰愛的這兩位家族成員寫出生活中的點滴,我想…


這會是件是十分有趣的事…。


 



算算日子,球球來我們家已有半年多了,不過偶而還是會想起牠們初來我們家


那一臉怯生生的模樣…。


 


    為了生活圈的方便,我和多年的好友小詩同租在北市的某大廈裡,她是位


十分上進的好女孩,也是和我十分契合的好友,半年前為了迎接球球的到來,從沒


養過貓的我們,都去翻閱了不少貓書,還添置了許多貓咪的生活用品,而我同事的


朋友是球球原本的主人,雖未曾謀面,但透過電話的幾次對談中得知牠是隻很可愛


的母波斯,在想像與期待中一股腦兒的以為牠是一隻幼小的可愛貓咪,以前的主人


幫牠取的是個不太好記的英文名字,英文一向不好的我們決定叫牠『球球』…結果


第一次看到牠還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好大的『小』波斯呀!那時就以經一歲了,


長的頭好壯壯…可是倒也奇怪!別人家波斯的毛…都很長呀!為什麼球球的毛…


好像短了一些…後來去問愛貓園才知道牠是英國短毛貓而不是波斯…還有啊…


前幾天我和我朋友帶牠們去洗澡的時後…愛貓園為了要幫牠們檢查霉菌,就把兩隻


都抱來看看,結果愛貓園的人不經意對著球球的特殊部位說:『這是牠的小雞雞』


我和我朋友眼睛瞪大的呆看著愛貓園的人說:『球球是母的…怎麼會有小雞雞?』


於是愛貓園也同樣吃驚的回答:『嗯?牠本來就是公的啊!』


 


就這樣…球球活了一歲半…歷經三任主人終於有人發現…牠是公的…


而小圓圓呢?呵呵呵…就是啊…以前以為球球是母貓的時後,想要讓牠有後代…


但又不想那麼快…所以特別買了一隻『童養公』回來…結果…哇唔…兩隻公貓…


剛知道球球是公的時後倒希望圓圓也被弄錯性別,將錯就錯算了…不過愛貓園說『圓圓』可以


確定的是牠真的是公波斯貓…好吧!既然這樣…那也認了…只是委屈了球球到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童童 的頭像
    童童

    銀柳閣樓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