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我都深鎖愁眉,七上八下和難以安穩的心始終浮浮沉


沉,因為…小圓圓生病了,吐的很嚴重,平常活潑好動的牠,今天卻彷彿


布娃娃似的沒有一絲朝氣,讓人看了萬般心疼…。


昨天下午回家時看到整間屋子遍地都是黃黃的水,本來以為是牠們生


氣亂尿尿,後來突然聽到圓圓發出怪怪的聲音,動作也怪怪的,跑過去一


看,原來滿地的黃水不是尿,而是牠的嘔吐…剎那間…心好疼…僅僅六個


月大的牠本來有著一般幼貓沒有的壯碩身材,而昨天的牠,卻消瘦許多,


本來是小小貓霸王的牠東鑽西跑,上玩下搗蛋,昨天的牠卻一反常態的獨


自趴在陰暗角落,默不作聲,平常不管任何人抱牠起來都會興奮呼嚕嚕的


撒嬌,昨天的牠活像個軟綿綿的趴趴貓,而且耳朵是冰冷的,這一切反常


的狀況嚇壞了愛貓的我,趕緊把牠抱去找獸醫,但是我們家附近沒有獸醫


店,我也沒有車,可憐的圓圓原本就因大量脫水而顯身形弱小且又高燒嘔


吐的牠還得忍受往獸醫店這一路上的風寒交迫,第一次感受到,往獸醫店


的這條路,是那麼遙遠…。


好不容易到了獸醫店,醫生幫牠做觸診,視診,問診,量体重,体


溫,發燒到四十度,但是醫生說,由於牠是第一次來,所以不知道牠到底


是吃到不該吃的東西或是其它因素,因此只是幫牠打了一針,開給牠四天


份的藥,並說如果這兩天好轉,那就沒事了,如果沒有好轉,那兩天後再


帶過來複診,到時後就要照X光片,抽血…等檢查,今天的圓圓在看醫生


的時後簡直乖的不像話,完全沒有一絲掙札,醫生還說牠是模範貓咪,


但…在我看來,牠恐怕是連掙札的力氣都沒有…。


回家以後,牠還是不斷的吐,但還是不吃,不喝也不拉,我真的很擔心牠


會渡不過這次的難關,看著剛滿六個月的小小生命,受到如此折磨的苦


難,卻又因我的無知拿牠一點辦法也沒有,好希望我能有魔法,將牠身上


的病魔軀除,只能一邊安慰著虛弱的牠,向上蒼祈求牠能早點渡過這次的


難關,不要這麼早帶走牠的生命…。


但是無情的宿命,沒有聽到我的祈求,牠還是走了,走的時後雙眼是


張開的,今天下午回家的時後,看見牠早已疆硬的身軀,好期望這不是真


的,好期望牠只是睡著,好期望…牠趕快醒來,難以接受這個事實的我,


小心翼翼的摸摸牠小小的身体,好期望能摸到牠薄弱的呼吸,


縱然我明白這份小小的希望是多麼的渺茫…牠走了,牠真的走了,


早已痛哭失聲的我,久久難以平覆,牠大概怎麼樣也想不到平常最疼牠,


最愛牠的主人,在牠生命垂危的時後,竟不在牠身邊,腦中頓時浮現許多


圓圓以前活生生的畫面,想著愛吃的牠,愛玩的牠,愛撒嬌的牠,似電影


般的映入眼簾,這些畫面在前天…一切都還是那樣的真實,『自責』二字


遠不及我此時此刻的感受,現在的我只能默默的祝福圓圓在另一個世界的


時後能像牠生病之前那樣的天真無邪無憂無慮,下輩子不管是投胎成什


麼,都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童童 的頭像
    童童

    銀柳閣樓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