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童童的爸爸運用空閒的時候寫的,
 
從去年帶他到瑜珈教室練習以來,他練習的很認真,
 
他也從每次的練習裡深刻感受到瑜珈帶給他身心靈上的幫助,
 
童看的很感動,相信也會有人因為這篇文章而受到鼓勵,
 
所以這篇文章是他用手寫,童幫他用電腦打字,然後PO上來,
 
跟大家一起分享!
 
========================================
 
童爸的瑜珈心得---瑜珈與我
 
 
年經時,曾聽說人的一生可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從剛出生到二十歲以前,過的是人的生活,
 
因為任何的生活起居都受到父母、家人的呵護與照顧,
 
什麼都不用操心,可以盡情的享受生活,
 
 
第二階段是從二十歲到四十歲,過的是馬的生活,
 
為了自訂的目標及將來的前程,不斷充實自我,到處追趕跑跳碰,
 
只求能更接近並超越個人的目標,
 
 
第三階段是牛的生活,也就是從四十歲到六十歲,
 
到這把年紀,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及配偶,
 
為了一家人的生計,也只能不顧個人的勞累,咬牙苦撐,
 
努力奮鬥,使這個家庭屹立不搖,
 
 
第四個階段是狗的生活,也就是六十歲以上,
 
由於經過多年的奮鬥和努力,如今年事漸長,
 
體力大不如前,凡事由子女們去處理,自己只能看家,
 
並含貽弄孫,頤養天年。
 
 
 
平凡的我,當然也經歷這些階段,第一階段匆匆的過,
 
到了第二及第三階段,方才體會當初父母親的苦心,
 
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第二階段的我到處忙碌奔波,後來到了人生的第三階段,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我進入了某知名紡織工廠,
 
每月的工作時數高達360小時,全年幾乎沒有休假,
 
每日12小時的工作也都是又彎腰又出力,悶熱潮濕不通風,
 
並且還得忍受到處飛散的染料,但為了家人們的生活及工作難找,
 
我不能放棄、不能倒下,並常以古人所說,再大的困難和再多的痛苦,
 
也打不倒一個有意志,而且毅力堅強的人,曾有多次想打退堂鼓,
 
但內心深處不斷鼓勵我,叫我堅強點,不要倒下、不要服輸,
 
多年的工作經常流血、流汗,也不知流過多少的眼淚,
 
忍辛耐苦,終於敖過了漫長而辛苦的勞工生活。
 
 
勞工退休後也到了人生的第四個階段,六十歲以上,
 
由於多年的工作,帶來滿身的傷痕,包括脊椎嚴重側彎,
 
肩膀及頸部的位置也都不正,曾經寸步難行,
 
還曾到醫院拿藥、做復健,甚至還被醫生冷潮熱諷的挖苦,
 
『你才六十出頭而已怎麼情況這麼差?像你這種狀況復健也沒什麼用啦!』
 
但內心深處,我是絕對不服氣的,也想辦法做各種自我鍛練的運動,
 
後來多虧女兒的引領,讓我認識瑜珈這樣的運動,
 
當然筋骨彊硬的我,有很多動作都達不到標準,但為了健康,
 
我也都很盡力的去做,但也注意安全,不要超過個人的體能極限,
 
內心深處不斷鼓勵自己,加油!
 
 
 
雖然現在我的動作還不是那麼標準,但也於於我不斷的努力,
 
讓我的健康得到很多改善,不但可以正常走路,脊椎兩側不再酸麻,
 
肩頸兩側也較之前舒服多了,血壓與體重更是恢復到很健康正常的狀態,
 
同時得到內心深處對自己不斷的讚美,使我擺脫多年的煩惱與痛苦,
 
如今也是坐六望七的年紀,但我還是稱自己『年經人』,
 
說起來還是要感謝女兒,將我帶入瑜珈的領域,帶給我新生,
 
帶給我快樂,今後我會更努力,更樂觀的勇往直前,
 
也願大家共同勉勵,共同邁入健康,快樂的新生活,大家一起加油吧!
 
 
     100年9月29日
===============================
 
每次跟人提起瑜珈,最常聽到的藉口就是『唉呀!我筋太緊啦!』
 
『唉呀!我全身都很彊硬,沒辦法練啦!』更或者『都這年紀了不能練啦!』
 
但童爸的親身經歷可以證明給很多人看,瑜珈真的是每個人都可以練習,
 
只要尊重自己身體的聲音及感覺,並且有正確的瑜珈教育及引導,
 
每個人都可以藉由不間斷的練習,讓自己身心靈見證到瑜珈帶給自己的幫助。
 
 
 
下面這張照片是之前某天跟童爸童媽一起到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散步,
 
這是裡面的一匹馬,本來就是放在那兒讓人騎上去拍照的,
 
這可是他自已騎上馬的喲!很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童童 的頭像
    童童

    銀柳閣樓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