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進入邱素貞瑜珈已經三年了,這期間,



它將一位受到嚴重職業傷害且被醫生否定的人,救了回來,



重拾信心,找回歡樂。






回想12年之前,帶著全身傷痛,好不容易,才從紡織公司退休,



也曾請教醫師,:『我的身體,可以用復健的方法慢慢復原嗎?』



但醫師卻說:『你的身體無法用復健的方式復原,只能開刀,並且定期拿藥。』



我內心當然不服,也絕對不可能去開刀,但拿了好多年的藥,卻不見起色,



況且連走路彎腰都非常痛苦,內心萬念俱灰,看不見生命的曙光……。






不禁捫心自問:『這就是我嗎?』這時在心中存在兩個自我意識,



其中一個說:『絕望吧!這就是你,永無法復原的你!』



但另一個則說:『請不要嚇唬他,好嗎?絕對不要氣餒,不要絕望,



不妨嘗試些不同的運動,試試看吧!』






但運動的種類何其多,包括太極拳、氣功、八段錦……等,



以我的身體狀況能適應嗎?就在我最徬徨、最痛苦的時候,



幸好有太太的支持及女兒的鼓勵,更在女兒的引導下,讓我認識了瑜珈,



反正身體的狀況已經不能再壞了,姑且試試看吧!



就這樣進入了邱素貞瑜珈,從新生訓練及拜日式開始練習,



也模仿貓、狗……等各種動物的伸展方式,我努力的練習著,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我不但走路、彎腰都不再感覺痛苦,



竟然還能跑步,脊椎兩側也不再酸麻,更可以不用再吃藥了,



在此除了感謝太太常年無怨無悔的支持及女兒的鼓勵外,



更要感謝邱素貞瑜珈,它減輕了我的痛苦、恢復了我的信心,



使我也可用快樂的心情,來面對未來的一切。






今年四月更在女兒的鼓勵下,參加為期三個月的Ashtanga的練習,



這個流派的瑜珈,動作很多,做起來更是汗流夾背,



雖然我的筋骨僵硬,又上了年紀,但想起已過逝的聖嚴法師



所說過的一句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所以我當然坦然面對並接受它,並且更勤加練習,最後把心情放輕鬆。






雖然我因為上班的關係,無法每次都到,但休假時我一定會到,



這套瑜珈流派的動作非常多,有些動作對於上年紀且筋骨很緊的人而言,



是相對吃力的,因此其實我只練習了半套,雖然如此,



每次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練習後,已經是滿身大汗,連毛巾都來不及把汗水擦乾,



教練總是非常認真且熱心的指導練習者,包括姿勢的正確,動作的強度……等,



有些動作在教練的幫忙下可以慢慢的進步與突破,



像馬力奇A、B,雙手可以勉強握到,然後前彎,



像輪式,我運用磚抵任牆壁,已可撐起,並在教練的協助下,做的更徹底,



由於動作很多,無法一一陳述,正在練的過程絕對是辛苦的,



但練完之後的感覺是非常舒服的。雖然我已步入老年,但身體狀況卻比以前好,



且內心充滿歡喜、感恩、幸福、知足,各位年長、中年及年輕朋友們,



但願以我個人的經驗,讓大家更認識瑜珈,並祝各位都擁有健康的身體,



一同共創更美好的未來,各位朋友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童童 的頭像
    童童

    銀柳閣樓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